“双减”背景下,如何提高学生成绩?

据研究表明,我国大中城市中小学生课业负担太重的问题,在时间上已延续了数十年,且愈演愈烈;在空间上已涉及全国各个省(区)市,且越来越广。

小学生的作业每天晚上要做到10点钟以后,中学生的作业每天晚上要做到11点钟以后甚至深夜一两点钟,睡眠严重不足。80%的孩子早上起床是被“叫醒”的,而不是自然醒的,导致不少学生早自习和上课时打瞌睡,听课效率不高,课后则要花更多时间复习。只好“挑灯夜战”,如此周而复始的恶性循环,学生疲惫不堪,学习成绩上不去。

到了双休日,本该好好休息一下,但又被安排得满满的。为了提高学习成绩,家长带着孩子奔波于各补习班、兴趣小组,穿梭在繁华大都市的街道车站,将大把钱抛洒到培训机构。孩子累、家长累,整个社会都被拖累了。

为了人才的健康成长,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刻不容缓。中共中央办公厅、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《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》,并发出通知,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。

市面上关于学科培训的机构被严格处理,那对于一些不会做的题,想请教老师,但老师因请教人数过多讲解不过来;家长想教,却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情况该怎么解决呢?

小桥题题通是一款为中小学学生提供作业辅导的平台(微信小程序),与市面上辅导平台不同的是,它提供教材中的例题及课后习题、补充习题、评议教辅和部分市场教辅的音频讲解。这些都是学生手上现有的资料,不需要另外购买其他资料。学生学哪本,就扫哪本的条形码或者输入书号,就可以听哪本的音频讲解,不加重学生的任何负担,也能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。

“双减”背景下,如何提高学生成绩?

“双减”背景下,如何提高学生成绩?”上有 1 条回复;

发表回复

滚动到顶部
Copyright © 2023 南京博瑞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
苏ICP备2022011484号-1 ICP经营许可证编号:苏B2-202218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