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桥题题通与搜题软件的差异性

如今科技高速发展,人们已进入“互联网+”时代,手机逐渐成为中小学生的新宠。曾有一个新闻,一位老师发现一个怪现象:班上有两个学生平时作业都能做对,可一到考试,成绩就出现大滑坡,甚至出现不及格的情况,后来问了当事学生才知道,他们用手机下载了搜题软件,平时作业就请软件来帮忙。

辅导学生作业始终是家长们头疼的问题,尤其对于那些受教育水平较低、难以辅导孩子作业的农村家庭、进城务工家庭等。于是乎一些搜题APP应运而生,可以为孩子答疑解惑,下载个APP对着作业拍个照,答案立马就呈现出来。搜题软件确实有不少优点,可这便捷的背后却隐藏着巨大的危害:

第一,容易形成依赖性,影响孩子正常思维

搜题APP的出现,彻底改变了孩子们的学习方式,便捷的方式使孩子们放弃了原有的冥思苦想、上下求索的思想。一有问题,就拍照搜题,速战速决,问题迎刃而解,岂不快哉。久而久之,就有了依赖性,过度使用手机搜题软件甚至有可能患上 “手机依赖症”,不搜题就完成不了作业,限制了学生的思考,不利于学习和进步。

第二,缺乏独立思考过程,无法锻炼计算能力,考试就吃大亏

在我们解题的过程中,从题干分析题意,把复杂的问题分解成小问题,并用对应的知识点解决。这都有一个解题思考的过程,而一旦使用搜题软件,看答案一目了然,自己没有解题思路,缺乏了思考过程,也无法锻炼计算能力。

,错失巩固知识的机会对问题理解不透彻一知半解而不自知

各种形式的作业不仅是一种任务,更是一个“温故而知新”的过程。孩子们借助于手机搜题软件,固然可以迅速地“交差”,这也使学生们错失了巩固知识的机会,对问题理解不透彻,一知半解而不自知。

小桥题题通的设计理念之一就是通过老师的音频讲解,帮助学生吃透课堂上没能及时掌握的知识点;引导学生思考如何解决一类问题的方式方法;只提供关键的解题步骤,并不会提供完整的答案,从而避免学生直接抄袭答案。学习的本质是掌握知识,开拓思维能力,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。学生通过课堂学习,课后使用小桥题题通来巩固和加深课堂所学知识,开拓思维能力,从而提高自己解决一类问题的能力。

小桥题题通与搜题软件的差异性
滚动到顶部
Copyright © 2023 南京博瑞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
苏ICP备2022011484号-1 ICP经营许可证编号:苏B2-20221862